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

愛因斯坦的司機



愛因斯坦的司機

愛因斯坦常常到處演講.
於是請了一個司機.

一般的司機通常都在車上休息.不過,這個司機很好學,愛因斯坦講課,他就在下面聽.

過了大半年,有一天司機跟愛因斯坦說:
你講的那一套,我都學會了.

愛因斯坦大笑說:"我講的都是很專業的,你怎麼學得會?你說我聽看看."

司機就從頭到尾講了一遍給愛因斯坦聽.

愛因斯坦心想:"我花多久才想出來的理論,你開半年車就都給我學去了."

心理很不平衡就說:
" 好,改天你穿我的衣服上台去演講,我穿你的衣服在下面當司機,這樣你敢不敢?"

司機說:"好呀!我試試."

於是有一天司機穿上愛因斯坦的衣服上台演講,從頭到尾講得很好,聽眾在台下一直鼓掌.

最後有個觀眾提了一個很深入專業的問題.

愛因斯坦心想:呵呵...這下子你下不了台了吧!

沒想到司機說:"你這問題太簡單了,為了證明它簡單,我請我的司機回答就好了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