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

婚姻到底有沒有意義?》



《婚姻到底有沒有意義?》
http://j.mp/8888power

燒傷那幾年,我原本在燒燙傷病房療養,跟外界必須適度隔離。大概十九歲時轉到一般復健中心,在裡頭認識很多其他重症病患,有截肢的、癱瘓的、頭部受重傷的。

其中有個人叫大衛,曾是陸軍爆破專家,有次拆地雷時發生意外,傷勢嚴重,一隻手、一隻眼睛被炸毀,兩隻腳都受傷,全身留下幾處嚴重傷疤。他原本有個女朋友叫瑞秋,交往了幾個月,最後決定跟他分手。我們每個人聽了都很憤慨,覺得這女生怎麼如此無情無義?難道說不愛就可以不愛了嗎?妙的是,大衛反而看得很開,不像我們這樣氣憤,甚至還幫她說話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我不知道瑞秋是對是錯,但我們可以拿她的行為來思考你的問題。請你先想想她的行為。你覺得生氣嗎?如果他們是長期交往,你對瑞秋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嗎?如果他們已經訂婚了呢?如果他們有民事結合關係(civil union)呢?如果他們結婚了呢?把你自己放在瑞秋的角度,你在這幾種情境中會怎麼做?如果你的另一半面臨瑞秋的處境,你覺得他在這幾種情境中又會有何反應?
  
我的猜測是,你對瑞秋的不屑程度是高是低,大致會取決在他們兩人屬於何種關係。我也覺得,如果是你另一半受重傷,你是否會決定不離不棄(或是你受重傷,對方會不會留下來),關鍵應該也在你們的關係深淺。我們從這個故事可以學到什麼道理呢?如果在大衛和瑞秋是夫妻的情境中,你對瑞秋的觀點有變,表示婚姻誓詞中的「甘苦與共」對你還是有意義的。這也表示,你的感情觀可能會因為結婚而改變。

當然,婚姻並非感情的強力膠,卻是彼此承諾、長相廝守的一大催化劑,尤其婚姻路上難免會有風雨,婚姻關係能讓兩人走得更堅定。我並不是說每個人都是結婚的料,但我相信婚姻確實能讓兩人感情走得長久,值得大家思考。

💝看了文章後,別忘了點讚及分享喔!💕
👍您的一個「讚」,一個「分享」
可能就幫到有需要的朋友,也能讓我們更有動力喔!💞
➡正能量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